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让我们的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让我们的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带着新春的吉祥、温馨和快乐,带着迎接新的一年的憧憬和希望,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个早春的早晨,我想和全体同学们一同喊出我们的校训,同学们,我们的校训是:以少年恩来为典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走向世界的中国人。是的,这是我们的校训,更是我们的人生理想。我们的理想是高远的,但要实现它并不难,只要记住一句话并每天去实践它,那就是:我们要让我们的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我们要让我们的文明成为一种习惯。每天,我们都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文明修养。每天,我们都要注意我们的行为习惯,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到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每天,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学校一切设施,不穿越草坪,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同学的批评劝阻。每天,我们都要对帮助我们的老师、同学道一声“谢谢”。因为这一句普通的文明之语,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失,达到互相理解,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这点点滴滴的细节都是文明的表现,它渗透在我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文明礼仪与修养,让我们的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我们要让我们的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在学习上,我们提倡“刻苦学习加自主学习”。刻苦学习,是指不懈的努力学习,肯在学习上付出艰巨的劳动。 “宝剑锋从磨砺处,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都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刻苦学习的优良传统。我们无论做任何事情,要想有所成就都要付出刻苦的劳动,学习也是如此。形成良好的刻苦学习的习惯,是中学生能够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是学习成功的最基本的因素,也反映出了中学生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当然,刻苦学习一定要坚持到底,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有个别学生在新学期开始时,在制定学习计划时,做到了学习勤奋刻苦,而在实践了一段时间之后,收效不大,就认为自己是一个“笨”人,再勤奋、再努力都没有用。其实,成功就需要你继续坚持一段时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成为学习成功的胜利者。学习确实很辛苦,但是苦中有乐,先苦后甜。我们要坚信,一分耕耘,必会有一份收获,不论你学习基础如何,只要你努力,刻苦学习,自主学习,一定会有回报。

同学们,我们要让我们的自信成为一种习惯。翔宇学子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抬起自己的头,充满自信地说:“我能行。”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一片树叶,每个人都有存在的理由,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重要的是要让自己找到这种价值展示的方式。什么使泰格.伍兹成为高尔夫王子?什么使沃伦.巴菲特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投资家?我们自以为知道答案:是天才。其实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着所谓目标明确的天赋,没有人是天生的公司总裁或者天生的象棋大师。你只有通过多年大量勤奋的工作,不仅仅是努力工作,而且是做某种非常困难和艰苦的努力。才能取得巨大成功。天才不是指那特别聪颖的个人特征,它指的是天生具备的把某种事做得特别好的信心和由此而来的能力。在几乎每一个领域,多数人开始都学得很快,然后就比较慢了,最后完全止步不前。但是少数人在几年甚至几十年中一直在提高,取得了杰出的成就。是什么在支撑他们的信念呢?是信心。温家宝总理反复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同学们要牢记,要始终让我们的自信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我们还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学习之余,每天坚持读点新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走近诗书,走近经典,让我们在经典名著中含英嚼华,熏陶渐染,这是一个人提高文化素养,养成谦谦君子风范的最佳途径。泰山不是一天垒成的,罗马不是一天形成的,高尚作为人类最高贵的一种气质,也不是一天养成的。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做个高素质的人    下一篇:植树节国旗下的讲话稿:植树节与环境保护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