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节国旗下讲话稿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将迎来了一个极有纪念意义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师节。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美丽。在这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浦外学子向辛勤的老师们致以最美好地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们一点一滴的付出像石子,铺平我们成长的道路;像木材,搭建我们驶向彼岸的方舟:像羽毛,聚成我们展翅飞翔的翅膀。课堂上他们的讲课,就是他们用生命在歌唱。在生活中,特别是在浦外这所寄宿学校里,我们的老师就是我们的亲人,他们花了比其他学校老师更多的时间在学生身上。他们一点一滴真心地付出,无时不刻地关心我们,引领我们走过人生最重要的阶段。

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无疑是老师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华丽的词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本学期学校在“净、静”的基础上提出来第三个“敬”字,敬畏的敬,也是尊敬的敬。在这样一个节日里,我想我们内心饱满含更多的是对老师的“尊敬”,都想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福。

尊敬与感恩,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可以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行走校园,遇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热情礼貌的“老师好”,这是尊敬。放学了,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是尊敬。文明的语言,彬彬有礼的行为体现了对老师的教导和培育的回报。遇上事情,事先请假、作说明,这是尊敬。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迎接每一位步入教室的老师,这是尊敬。在自修课上自觉遵守纪律,保持安静,这也是一种尊敬。课堂上,全身心投入,积极踊跃,配合老师完成一次精彩的授课,这是对老师的劳动的尊敬。下课后,按时完成作业,提高作业质量,这同样是一种尊敬。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尊敬。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敬和感谢。当然,尊敬老师不只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中,把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在校园里、在生活中,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用行动诠释对老师的尊敬。

此次教师节,我们的团委、学生会也组织了一项以明信片的方式向老师表达祝福的活动。同学们可以在浦外明信片上写上自己的祝福送给老师。这不失为一种既环保又真诚的祝福方式。

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标志着新的征程已经起航,让我们共同努力在新学期里共同进步。

最后,再次祝愿我们的老师节日快乐。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稿:用心生活,做情绪的主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