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八周国旗下讲话稿:积极参与 培养能力 全面发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副校长

上周,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班班有歌声”决赛现场嘹亮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一位受邀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在短信中讲到,那天恰巧是她的生日,她和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现场学生展现出的青春朝气深深感染了她。作为老师,我们也为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出的组织能力、艺术素养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深感欣慰。

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组织者,学校开展此类活动的目的究竟是什么?首先,校园文化艺术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可以提高学生的艺术鉴赏水平、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在上周的“班班有歌声”决赛现场,我们邀请了新区教育处领导、新区学生艺术教育顾问、新区学生艺术团的领导和专家、新区教发院的教研员等担任评委。领导和专家们为学生们表现出的青春朝气、集体意识,以及一定的合唱艺术素养感到兴奋。

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文明礼仪是我们更为重要的目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中有一系列的比赛,在我看来比赛名次并不重要,因为我们毕竟不是艺术类院校。比赛评委中既有专业的老师,也有不少学生、教师,结果的专业性、含金量不一定很高。我们更加注意比赛现场选手和观众的言行举止,是否符合浦外精神的要求。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在“经典诵读”现场,整整两个小时的比赛,诵读选手身穿正装激情表演,现场观众摒住呼吸、仔细聆听,师生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器乐专场比赛现场,参赛者同样身着正装,当评委一一点评时,选手起立面对评委,并鞠躬表示感谢;“班班有歌声”比赛现场,表演班级认真准备、深情演唱,观众们掌声阵阵热情四溢;社团展示现场有序、热闹的气氛┄┄所有的活动现场都呈现了这种文明比赛、文明观赏、团结合作的良好气氛。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礼仪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文化艺术节的事实告诉我们,学生们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确实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稿:用心生活,做情绪的主人    下一篇: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稿:体育锻炼,健康生活的根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