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3月国旗下讲话稿:学习雷锋好榜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学们,43年前,敬爱的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说到雷锋精神,同学们可能会想起这样一句佳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样的好事我们也能做。可能有同学会说:“我们又不坐火车,怎们帮助他人呢?”难道非得在火车上才可以帮助他人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能做的好事。学习好的可以帮助学习差的;学习差的可以帮助值日生打扫卫生,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不也是好事吗?在公共场合中我们看到果皮纸屑,可以随手捡起来,同学之间互尊互爱,不也是好事吗?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

    ----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政治立场。做到爱学校,爱班级,爱同学,爱老师。

    ----学习他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习他保持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热爱劳动,生活俭朴。

    ----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学习他忠诚老实、言行一致,遵守纪律的优良品格。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同学们,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认真真学习雷锋精神,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美好,我们的事业就会大有希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如何学雷锋?    下一篇:6月份国旗下讲话稿:期末复习动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