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3 月1 2 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所以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规定了植树节,各个国家由于气候的不同,植树的节日也各不相同。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在茫茫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这是人类唯一的能赖以生存的地方,但由于人类的乱砍乱伐,乱扔垃圾,乱排废气,地球上的植被在正逐渐地减少,导致土地沙漠化,全球气温上升,地球母亲千疮百孔。因此植树造林,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前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为此,我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要求大家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环保小卫士,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里,在学校,在社会上都能力所能及地保护周围的环境,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劝阻不文明的破坏环境的人,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摘树叶,不踩踏草地,有条件的同学在家里种一棵小树或栽一盆花,让 “绿在身边,花在眼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做绿化、美化环境的绿色的小天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重视防火安全 增强消防知识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