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唱响学雷锋的赞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将再次掀起一股学雷锋的高潮。因为,今天是全国学雷锋日。1963年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每年的3月5日就成了学雷锋日。

雷锋,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的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他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构成了一种不朽的雷锋精神。我觉的,我们的许多同学都具备有成才的素质,但人还必须具备有一种精神,精神是支撑素质的骨架。因此,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可贵的精神品质,对我们现代青年学生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几十年来,雷锋的形象在人们心目中,有过多次的改变,从最初的神化到后来的人性复归,从完美的人格榜样到超越自我的时代英雄,雷锋终于不再是不可逾越的概念化、脸谱化的样板,而越来越接近普通人,并因此更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雷锋精神也一再与时代潮流合拍,融入了时代气息。在中华民族的性格深处,雷锋精神正变成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很博大,但归纳起来看,它是一种庄严的责任和奉献、友爱和互助的精神,它体现在人际关系、职业态度和志愿行为这几个方面。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丰富学雷锋的方式,提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雷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在学习上,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作业是否独立完成,考试是否做到诚信?在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过走廊上的“长明灯”,水池边的“长流水”,是否自觉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否积极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要以为只有走出校园,走到街头,深入社区才叫学雷锋,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折射出你的闪光心灵。比如,学习好的同学能主动帮助身边学习不如自己的同学,形成“一帮一”或“多帮一”的结对子局面,一起努力共同进步,这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呀。

我希望,大家能够“对待同学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般的热情,对待自身的缺点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毫不留情”,把雷锋精神所包含的人格的自我修炼,美好温暖的人际关系,爱岗敬业的精神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落实体现,让雷锋精神充满校园。我们应该以理性的态度全面理解雷锋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开展学雷锋活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唱响一曲又一曲学雷锋的赞歌。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学雷锋,做文明的好少年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清明节渊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