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4周国旗下讲话稿:祖国我爱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在这秋风送爽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祖国母亲60周岁的生日,中国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州欢呼雀跃。在这里让我们来回忆我们的祖国母亲所走过的不平凡的路程!

在改革开放的30年里,中国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30年里,97年的香港回归和99年的澳门回归,实现了我们几代人的梦想。今天,僵持了60多年的两岸关系,也冰融雪化了。祖国的统一大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改革开放的30年,是见证中华民族精神的30年。5.12汶川大地震,全国人民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面对这场灾难。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将一个个磨难击倒在脚下,将一片片温情托起在手中。中华儿女,在磨难面前,表现出的自强不息的精神告诉了世人,中国人民永远是团结的!

1949年至今,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60年。记忆中,刚跨入新千年的祖国喜事连连,先是申奥成功,继而成功入世。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我们的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08年是中国奥运年,世界都将目光聚向北京,而北京也向世界绽放出了改革开放的华美光彩。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将掌声送给我们的祖国。

我们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离骚》的音韵;以古风与乐府、律诗与散曲;以京剧与秦腔、梆子与鼓词唱您历史恢宏岁月的辉煌,唱响您壮丽的山河亮丽的风景。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听,您的一颦一笑,就是一首《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

而在这个新的时代中,我们正是未来的希望与继承人,我们承担的是一个祖国的力量,我们承担的是十三亿多人的力量。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今天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下一篇:第六周国旗下讲话稿: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