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稿:加强锻炼,增强体魄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让运动为生命“扬起风帆”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 

生命在于运动,体育随之而生。随着当今社会的发展,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参与体育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如今的人们,见面打个招呼,不再是问,“你吃过了吗?”,而是问,“你今天运动了吗?”,运动已成为时尚的代名词,它日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运动是如何使身体强健的呢?科学家研究发现,事实上人们所进行的一切运动都不能直接给人体带来益处,运动的作用只有一个:活跃人们体内的各种生理活动,而正是这些生理活动使生命的活力得到增强。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们所进行的一项耗时20多年才完成的关于人体运动的研究显示,在任何年龄段,中等至激烈程度的运动都有助于延长人们的寿命和提高人们的生命质量。

然而,据调查资料显示,近年来,由于普遍缺乏运动锻炼,我国青少年体能素质持续下降十年,耐力素质持续下降二十年,肺活量指标长期持续下降,青少年肥胖比例明显上升,这些都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只有健康的人,才能成为21世纪全面和谐发展的人。正如教育部长周济所说:“没有健康的体魄,即使品质再好,本事再大,也不能大有作为,更谈不上拥有幸福的生活”。                 

生命在于运动,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必须要有强健的体魄,才能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才能正确面对人生道路上所遇到的挫折和困难,才能保证三年顺利地完成学业。我们青少年要想拥有健康的身心,强健的体魄,就必须重视运动,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运动无处不在,只要你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我们就能享受运动,就能切身感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能促进健康,也能增强意志。如果没有经历跑步中的最后冲刺,我们就不能深深地懂得坚持的意义。如果没有经历跳高中的奋力一跃,我们就不可能体会到跨越艰险所需要的勇气。如果没有经历掷铅球的技巧,我们就不可能感受到力量之美。如果没有经历运动场面,不参与其中,我们就不可能体会到因为胜利而欢呼的激情和喜悦。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更是美的展示。参与运动,会赋予我们勇敢、果断的精神;参与运动,会赋予我们更高、更快、更强的力量;参与运动,会令我们拥有健康、快乐与美丽。

“穿越百年梦想,激荡非凡人生”。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在燃烧了16天之后缓缓熄灭了,但是没有熄灭的是中国人奋勇向前的自信与拼搏,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在闭幕式上高度评价的那样,这是一次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奥运会之所以被尊为体育运动的最高殿堂,不仅因为其金牌含金量最高,而且更在于它深刻地彰显了运动的真谛。 2008年是奥运年,体育运动更是被赋予了非凡的意义。体育运动不只属于运动员,它更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的心紧紧地与它联系在了一起。 

金秋十月,我校将迎来一年一度最大的体育盛事----校田径运动会,运动会是开放的校园中流动的课堂,为每一个参与者提供实践与锻炼的机会,是发挥我们体育特长和身心特点的大舞台,是对我们智慧、能力与品德的共同挑战。加油吧!年轻的心,挥洒你们的青春,让红色的跑道留下你青春的足迹,让那竞技的赛场留下你矫健的身姿。

太阳无语,却放射着光辉;高山无语,却体现着巍峨;蓝天无语,却表露着深远。同学们,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拥有强壮的体魄,如果你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请来参加运动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园节约教育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不同的人生,一样的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