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肩起历史的重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明天就是中秋节,借此机会,祝我们育英师生员工的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快乐和睦。并通过你们,向各位的亲人节日的问好。今天我讲的题目是:

 

肩起历史的重任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在这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八岁的生日。我们为古老而又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我们的祖国,你有那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你有漫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在你辽阔的大地上,一代又一代的芸芸子孙创造了,创造着,灿烂的东方文明。

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被欺凌和污辱。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华人与狗的不得入内的牌子,更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流淌的鲜血。

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似惊雷划破夜空。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

五十年过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今天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充分显示了社会的无比优越。

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引人瞩目,同时也确定了在世界上的经济地位,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目共睹。明年北京的奥运会,我们的体育健儿必将有出色的表现。但看祖国近三年的成果就足以让我们欢欣鼓舞。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行圆满成功,青藏铁路全线铺通,我国下一代互联网达世界领先水平,在川东北:发现国内最大天然气田,我国“人造太阳”实验装置成功再次放电,中国首次环球大洋科考凯旋完成三大目标,“遥感卫星一号”发射成功,我国治疗性乙肝疫苗研究取得重大进展,中国科考队首次登上南极冰盖最高点,全球记载种类最多的《中国植物志》全部出版,我国测定珠峰新“身高”8844.43米,中国大陆科学钻探深入地下5158米经过近4年努力,能在血管中能行的“药物分子运输车”研制成功,最高分辨率“中国数字人男1号”诞生……

三年来祖国成果斐然,我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也当然提高。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你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希望你们刻苦学习,强身健体,奋发图强,勇往直前,为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诚信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九一八” 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