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秋季第八周国旗下讲话稿:永葆共和国的春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当奥运的烟火燃烧在北京的夜空,当神七的利戟刺破了酒泉的苍穹,当我们在汶川的劫难之后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当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赛场上挥洒了青春的激情,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民族正走在一个美好的春天里。三十年前,这样一个春天开始于邓小平改革开放挥手之间。而今天,我们聚集在这个春天美化了的一块土地上,纪念改革开放光辉的起点。虽然我们无法见证那段峥嵘岁月里共和国从伤痛到繁荣的蜕变,也不曾为这三十年中国的崛起增砖添瓦,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向这项伟大的事业致敬,不妨碍我们从这项事业中得到的前进的动力,不妨碍我们肩负起下一代的责任,继承改革开放的精神,把共和国的春天延续下去。
    改革开放是一项解放思想的事业,要使我们的社会蒸蒸日上,第一步是要使我们的思维适应时代的需要。改革开放是一次思想上的拨乱反正,将社会从“左”的思想中解放出来,改革开放是一次发展道路上的锐意创新,探索出了国家前进的正确方向。改革开放又是一次文化上的伟大解放。如今,放眼文化领域,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好一派曼妙的春光。我们今天的学习环境,正是改革恢复高考带来的。
    邓小平同志说要进行改革先要解放思想,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进行改革,尊重规律,实事求是,开动脑筋,勇于创新。思想的进步在任何时候都是社会进步的前提。而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则是要活跃思维,培养创新精神。我们所处的时代,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创新人才,为祖国的建设而解放我们的思想,是我们的责任。
    改革开放是一次艰苦奋斗的伟大实践。改革开放的三十年,创造了太多从无到有的奇迹,中国从文革中的满目疮痍到今天的全面小康,离不开从饥寒交迫中走出的一代人三十年的奋斗。崛起的高楼大厦凝聚了工人的心血,丰收的万亩良田回报着农人的汗水,高升的火箭卫星燃烧着科学家的心跳,飞架的高原铁路承载着建设者的呼吸。我们看到,共和国走出的每一小步,都是改革开放的一代人艰苦奋斗巨大付出的成果。“能吃苦”长久以来是中国人的共同特点。然而西方一些国家断言90后出生的我们是垮掉的一代,扶不起的一代,然而先辈的事业是否能延续它的光荣,是由我们说了算。作为学生,我们改革开放的实践就是要从我们的笔下开始,用不竭的学习热情,不断向上的学习成绩投入到社会建设的洪流中去。
    同学们,时代在变,真理的光辉不曾改变,时间复杂,我们的灯塔光芒不减。三十年的实践,改革开放早已被证明是一座丰碑,一擎照亮前程的火炬,一股拍打在中国历史的巨浪。而今,它更是一个接力棒,让我们把握真理,勇于实践,把共和国的春天传到更远的明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秋季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稿:重拾诚信    下一篇:秋季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永不黯淡的爱国主义精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