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 

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铸就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这种精神,支撑着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推动着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而辉煌的华夏文明。

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儿女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党、伟大的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中华文明靠我们传承,民族精神靠我们弘扬,中华民族靠我们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肩负重任。为了能更好地实现这个历史使命,我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弘扬主旋律,高歌爱国主义”主题系列活动。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

一、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深入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树立民族自尊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二、积极参加读书活动,认真学习《复兴之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一书,树立远大志向和正确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成长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明确为祖国富强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目标。

三、各班级根据学校德育处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一次以“弘扬主旋律,高歌爱国主义”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做到心中有祖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

四、积极参加有关纪念新中国成立的征文活动,用笔回顾新中国走过的历程,用笔描绘祖国未来的发展蓝图。

五、积极参加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迎国庆演讲比赛,增强综合能力,提高基本素质,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投入到“弘扬主旋律,高歌爱国主义”的活动中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用行动、用进步、用成绩证明自己,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稿:走进三月    下一篇:中学第四周国旗下讲话:爱国爱校,先从唱响国歌开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