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让书籍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们的生活需要朋友。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朋友能会我们解难;在你烦恼的时候,朋友能会你排忧;当你失去信心时朋友会给你鼓励;当你成功的时候朋友会你祝福……有朋友真好。
那么,谁可作为你的朋友呢,除选择你要好的同学作你的朋友外,你还应该主动地与好的书成为朋友。因为好的书能让你增强知识,提高智慧,提高你的素养,使你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有作为的人;好的书能让你明辨是非,使你心明眼亮;好的书能让你懂得人生的价值,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什么会这样,因为读好的书就是同高尚的人在谈话,你多读多想,你也就变得高尚起来,最终成为了高尚的人了。综观古今中外世纪伟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哪个不是博览群书的人?也许你会说,我成不了伟人和什么家,那么你总得要生存,总得想生存得好些吧?怎么办?赶快去看书,成为书籍的好朋友。
一个人的进步和成材离不开书籍,一个社会的发展也离不开书籍,原苏联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因如此,一些科学技术发达国家的人们非常重视读书,德国有70%的人喜爱读书,美国有40%的人喜欢读书,即使是在电视、因特网等媒体十分发达的时代,他们依旧保持着爱读书的传统。
为了鼓励人们特别是儿童的读书兴趣,并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得到自己喜欢的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倡议设立“世界图书日”,日期为每年4月23日。今天是4月19日,再过4天就是这个节日了。在这个节日来到之时,在下一学期开始实行新的课程标准之间,为了让大家能读到新的书,好的书,上星期学校特意从杭州购置了一片新书,现在正在登记造册。当然,由于学校资金有限,不可能一次购买很多的书,如何让大家都能读到好的书,新的书,这就需要我们献出一份爱心,将自己看过的书捐献给学校或拿到班级供大家看,只要一人拿出一本书,学校就多了一千多本书,你就多了一千多次阅读的机会。如果每年这样,我们学校的图书会越来越丰富,那么,每周你都能找到一本你喜欢的书,有了好的书你就会自觉地去看书,多看书,你就会与书成为好朋友。所以,要成为书的好朋友,首先得有一份爱心,这样才会有书,有好书,有你喜欢的书。其次,要有持之以恒读书的习惯,每周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读书,什么时候读书就什么时候读书。学校为了培养大家爱读书的习惯,每周专门设立一节阅读课,可以想象,通过这节阅读课,你学到了很多知识,学习能力也得到提高。但仅仅用一周一节课的时间来读书是不够的,还需要课外挤时间读更多的书。我们学校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喜欢读书,平时书包里终藏着一本喜欢的书,一有空就拿出来读上几页,因而他们写出来得文章很有水平,知识面开阔。下一学期,我们学校将开展读书比赛,到时看看谁读的书最多,读书本领最强。
古人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自会吟”。读书主要靠什么,靠自己读出来的,而不是靠老师教出来的,老师的任务是教你怎样读书,读的好不好,关键在于你自己。
最后,请大家注意,要读好的书,不读不好的书。要到大的书店去买书,不要到路边摊位上去买书。好的书使人高尚,坏的书会引导人走向堕落。
愿大家个个成为爱读书的好孩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水手的风采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学会倾听,学会提问,学会交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