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上学期第一周升旗仪式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渡过了一个轻松而又充实的暑假生活,我们又相约在秋季,相逢在美丽的职教中心校园。今天,我们全体师生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向刚来到我校工作和学习的新教师、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今天要讲的话题是“梦想成就未来”。

    回首过去,我们绍兴县职业教育中心,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重视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办学经验多次被国家级媒体报道。上半年,中国教育报还头版头条报道学校工作,教育部长袁贵仁、副省长郑继伟都作出重要批示,受到广泛关注;二是师生技能大赛成绩斐然。近三年来学校师生参加国家、省各级比赛,共有180多人次获奖,其中获国家级奖的18人次,省一等奖22人次。今年有七个项目进入全国大赛,获四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我校每年师生技能获奖全市积分均为第一。三是高考成绩稳中有升。上半年我校除幼师专业外,各专业都100%上了高职线。四是招生就业形势喜人。10年我校实际招生2900多人,又一次创历史新高;同时学校加强对学生的职业与就业指导,每年毕业生都供不应求,上半年240多个实习生有1000多个岗位可以选择。五是学生特长得到全面发展。暑假期间,我校少女合唱团参加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并获得银奖,中央电视台进行了转播;83位同学作为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引领员,亮相世合赛的开闭幕式,成为本界世界合唱比赛亮丽的风景。

回首过去,职教中心的昨天硕果累累,展望未来,职教中心的前途无限光明。在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学校又迎来了新发展的大好时机,下半年学校将积极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确定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发展重点、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学校“7S”管理,将学校精细化管理、规范化管理进行到底;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重点抓好学生形象整治,推进学风校风建设,提升学校管理层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同学们,职校生活是你们人生中绚丽多彩的经历,是你们大志绸缪的时候,正是刻苦学习、积累自己、厚重自己的时候。鲜花和掌声从来不会赐予守株待兔者,空谈和阔论从来不会让你的梦想成真,到头来只会留下“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只有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才是到达成功彼岸的唯一路途。

    同学们,多少个长灯相伴的夜晚、多少个精彩纷呈的课堂、多少个心灵碰撞的时刻、无数个美丽勾画的职校生活,一定会使你不辱学校老师多年来的培养,到你手捧奖杯站在各级技能大赛领奖台的那一刻,到你手拿就业推荐书站在企业招聘展位前的那一刻,到你手捧高校录取通知书为进了职校还能上心怡的大学而感到欣喜的那一刻,你们的父母一定会因你而自豪,母校一定会为你们而骄傲!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你迈步,路就会在脚下延伸;只要你启程,就会奏响你生命的华章!愿我们都是职教中心的一颗流星,划过闪烁的星空,留下亮丽的光辉!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我们与梦想起飞,这不仅是一种梦想,更是一种力量!我们一定会不断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把握好每一个今天,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同学们锐意进取、学业进步!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体育节的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绿色,地球的颜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