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我记得有一句座右铭是这样说的:“倘若有人问你,你能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吗?你千万别说,这怎么可能?而应该说:请让我试一试。”我觉得很有道理,不去尝试一下,怎么就断定是不可能的呢?很多奇迹就是因为尝试而创造出来的。

那么,如何才能创造奇迹呢?我认为有以下三点:

第一,要有所追求。有句话说得好“目标决定高度”。有目标才有动力,有追求才有向往。

大家还记得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吗?刘翔一股霸气,身披国旗,一跃站在世界面前,他用12秒91推开了挡在东方人面前100多年的十重栏杆,平了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就说过还有两个目标和梦想,其中一个就是能打破世界纪录。2006年,我们的“翔飞人”果然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永不言败的他不断追求,一次又一次的创造了奇迹。

第二,要相信自己。一个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自己要失败;一个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自己要成功。同学们,不要以为奇迹离我们很遥远,其实我们也可以创造奇迹。求学路上,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或许会失败、或许会成功。然而决定我们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则是源于我们的自信。自信这根魔棒会使我们创造学习的奇迹,从而感受学习的快乐。

我校2008届有师姐个叫许斯宁,是个美术生。离美术术科联考还有4个月时,她的美术术科成绩在60个美术生中排在58名的位置,这个水平基本上没什么上线的希望,更不要说考本科。在外出广州学习期间,她算了一下,每个月1300元的学费、每个月600元的住宿费,加上伙食费、文具费,4个月要多花一万多元。面对这笔额外的开支,她的思想开始斗争了,如果不认真去学,就愧对父母了。于是她全身心投入学习术科中,从零学起,从不偷懒。短短4个月后,她的术科联考取得238分,差2分就上重点线,在60人中排11名。连她自己也不敢相信,但她确实创造了奇迹。但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当时她的文化科成绩与往年本科的分数线有七八十分的差距,还有不到4个月就要高考了,老师们都为她担心。相信当时的老师还记得在314班总有那么一个女生在站着听课。那就是许斯宁,为了不让自己打磕睡,她经常站着听课。2008年6月,高考放榜了,她的文化科考了272分,超过美术本科线7分。很显然,她又创造了一个奇迹。最后如愿以偿的读上了本科: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在2008年8月份,我级邀请许斯宁同学为我们2008级全级同学介绍经验的时候她说:“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潜能,我并不比别人差,别人能办到的我也能办到,甚至比别人办得更好。” 你看,“一个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自己要成功。”这句话让许斯宁印证了。

第三,要敢于吃苦。任何华丽的语言比不上实践来的真实,唯有用坚韧的毅力发展自己所长,提高自身的素质,自然会增强心中的那份希望与信心。

我们高二级212班有个同学叫卢华文,高一入学时在全级800名同学中,中考成绩排名605名。在高一上学期的4次考试中,他的综合名次进到全级177名。高一下学期分班后,他继续前进,在250人的理科班中,综合名次排到50名。在本次中段考中,他又前进了一大步,排到理科班的27名。这是一个令同学们羡慕的进步,这是一个令老师们惊讶的飞跃!默默无闻的他就创造着这样的奇迹。试想,如果没有“我不比别人差”这样一种自信,加上自己持之以恒的毅力,卢华文同学能有今天的成绩吗?

奇迹的发生是令人惊讶的,也是令人羡慕的。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激发进取的勇气,才能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的潜力,才能牢握成功之门的钥匙。同学们,让我们锁定目标、坚定信念、不懈努力,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最后,我用《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这首歌中的一句歌词结束我的发言:“追求真理的一点一滴,我们不会轻易放弃,相信只要我们在努力,未来将无比绚丽。”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用拼搏为青春喝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踢好高考临门一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