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我就“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问题,与大家谈谈有关问题。

同学们!在最近的媒体报道中大家都了解到,12月7日晚上9点多钟,湖南省湘乡市育才中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该校当晚下晚修时,学生在下楼过程中发生拥挤踩踏,造成8名学生当场死亡,26名学生受伤。为此,近来上至教育部,下至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相继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预防》的通知。我校于上星期三下午第九节召开了全体班主任有关会议,我们南海区教育局于上星期五上午召开了有关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其实,近年来的校园踩踏事故时有发生,如2009年11月3日湖南省常宁市西江小学的学生准备做课间操,在下楼时发生踩踏事故,6名学生受伤;  2007年8月28日云南省马龙县通泉小学发生踩踏事故,16名学生受伤; 2006年11月18日江西省都昌县土塘中学发生一起学生在下楼梯时拥挤造成的踩踏事故,6名学生死亡,11名学生重伤。据有关分析,学生安全意识不强,自控能力弱,在楼梯间拥挤,是导致踩踏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老师们,同学们!校园安全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非一人了事;个人安全问题关系到一生一世,非一时了得。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两字无价!!!我们要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每个人都应珍

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为此,我要特别强调以下几项纪律:

(1)禁止在课室、宿舍、走廊、楼梯追逐、起哄和打闹。尤其同学们在上下楼梯时,要靠边小心行走,不要拥挤,不要追逐和打闹;

(2)严禁课前课后搞恶作剧。同学们在日常课前课后的行为举止要文明、规范和得体,不要搞恶作剧。同学们遇到意外情况,要切实保持冷静,沉着应对,不要出现无为的惊慌和混乱,严防不良事故的发生。

(3)严禁人为无故乱动各楼层的电源开关和私自乱接乱拆电源设施设备,以防触电和引起骚乱。

以上不良行为,一经发现与查实将严肃处理。

老师们,同学们!安康是美满人生的基础,出现安全问题的人生,往往是遗憾的人生。而安全的主动权多数情况下,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此,由衷希望我们全体师生都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把安全预防工作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最后,祝愿我校全体师生一生都平安!幸福!快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莫在现实生活中“偷菜”    下一篇:新学期中学生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