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抓住机遇,提升自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抓住机遇,提升自我》。
在新学期开学的升旗仪式上,校长为我们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我们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听后很受鼓舞。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建党9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我校三年规划中的“提升年”。在社会环境和学校环境的大好形势下,全体师生一定要抓住机遇,提升自我。
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要紧紧围绕“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教学,不断加强新课程理论学习,更新教学观念,认真落实好常规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通过“小组合作”和“当堂检测”进一步探讨高效课堂,我们要相信在学生中只存在差异,没有差生,因材施教,激发每个学生的学习兴趣,真正的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做好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创造性的教好、管理好自己所教班级,在教育教学中收获成功,提升自我。
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安全、纪律、卫生、学习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计划自己定,自己的问题自己解,自己的纪律自己抓,自己的卫生自己做”。要听老师的话,有这样一个寓言故事,曾经有一个年轻的商人,在黑暗的山谷里面走夜路,天很黑,他迷路了,他找不到走出大山的方向,看不到星星和月亮,冷冷的山风飕飕地吹过来,他的头发都立起来了。突然,他听到夜空中,传来了一个声音。那声音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那声音对他说:“年轻人,地上有石子,捡几颗,天亮了,会有用的。”他感到非常恐惧啊,那声音一遍一遍的响起来。“年轻人,地上有石子,捡几颗吧,天亮了,会有用的。”最后,那声音几乎在哀求了。“年轻人,地上有石子,快捡几颗,天亮会有用的。”他想,我还是照做吧。于是,弯下腰,随随便便捡了几颗石子放在手里。就这样,他的手里握着这几颗石子,竟然奇迹般的引导他走出了大山。天亮了,年轻的商人很想知道手里攥的是什么?借着黎明微微透出的晨阳,他伸开了自己的手掌,哇!竟然是金灿灿的黄金。他突然明白,原来昨天那个声音是善意的,那个声音是对我好。他开始后悔,为什么昨天我不多捡一点呢?当他回头望向那茫茫大山时,他看到黑压压的大山连在一起,根本找不到那条回去的路了。
同学们,当你在学校里读书学习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在你的耳旁不停的响起,那是你爸爸妈妈的声音,那是你老师的声音,那是每一个爱你人的声音。他们说着相同的一句话“孩子啊,好好读书吧,将来会用的!孩子啊,好好读书吧,将来会用的!”。
高一、高二的同学好好努力读书吧,打牢基础知识。高三的同学,还有98天就要高考了。为了自己的大学梦想,为了自己的父母,为了每一个关爱你的人,努力拼搏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认认真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人提升一小步,学校就会提升一大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四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珍爱我们的生命之源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祝福高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