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节约用水 节约用电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水是生命的源泉

电是光明的使者

保护水资源,造福千万代

节约一度电,光明在明天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节约用电,匹夫有责

       虽然我国的资源总量很大,但由于人们对资源的浪费,现在我国已多多少少地出现了“水荒”、“电荒”等现象。面对这样的现状作为辅城坳的学生,我们有没有考虑过应该为节约资源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呢?     

 

     学校的用电情况也不容乐观:下课做操及到专用教室上课时,部分没有人的教室日光灯却“大放光彩”。同学们,你们可知道,这些行为将浪费多少度电,将为学校、为国家增加多少负担?在那看似源源不断的电流背后,国家要投入多少亿元的资金?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全国各地用电量不断攀升,电力紧张已经成为阻挡我们国家前进脚步的沉重包袱,难道我们学生还要为那原本就沉重的“包袱”再增添重量吗?    

 

     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树立节约能源的观念,养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为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不浪费一度电:课间操时、去专用教室上课时,在教室无人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把电灯、电扇关闭。平时指定同学专人看管。看一看,哪个班级的同学最自觉!    

 

      2、不浪费一滴水:洗脸、洗手、刷牙后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紧水笼头的好习惯。看见没关紧的水笼头要主动将水笼头关紧 。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正确面对期中考试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关注心理健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