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中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

 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即将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在此,让我们对同学们顺利返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表示祝贺,对新迎来的113位一年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暑假中,我们的同学有的选择了好好休息,有的选择了参加各项活动,有的选择了学习一项新的技能,从同学们的笑脸中,我知道大家的这个暑假过的是愉快的、有意义的。2011年的暑假已经结束,我们迎来的是一个更具挑战的新学期。从开校的第一天起,就要珍惜宝贵时间,珍惜美好年华,带着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把今天当做一个起点,努力从今天开始。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我从尊师、爱校、勤学、守纪四个方面对全体师生作具体要求:

一、尊师:

 老师是阳光和甘泉,是哺育着未来的巨人。我们文明的言行,优秀的成绩,良好的素质都跟学校老师的辛勤教导有关。我们应该尊重老师,要尊重老师辛勤的劳动成果,理老师的心情。尊重老师,就要认真听讲;尊重老师就要努力完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尊重老师就要认真对待教师批改后的作业;尊重老师就是见到老师能主动问好;尊重老师就是文明的和老师交流,不顶撞老师。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尊师守礼的好少年。

二、爱校:

 我们的学校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学校,明年,我们学校将迎来她的百年华诞。我们有一支过硬的值得尊敬的教师队伍,我们有700名向上好学的学生,我们应该为能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成长,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者。热爱学校,要从爱护学校的公物开始,要从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节约学校的水电开始;要从热爱班级体开始;要从提高自己言行的文明程度开始;要从珍惜学校的荣誉开始;要从努力学好本领,为校争光做起。要让大家见到你就说:不愧是周岗小学的学生!

三、勤学: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会学习,学习做人,学会劳动,学会生活,都是学习的内容。我们要做一个全面发展而又具有个性特长的人。作为学生勤奋学习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认真预习,认真上课,积极活动,主动参与,认真作业,主动订正,自觉复习……这些都是勤学的内容。学习是辛苦的,但学习又是快乐的,学习的快乐只有勤奋以后才能获得,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获得勤奋学习带来的愉悦和乐趣!

四、守纪:

 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生活在一个集体当中,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集体,我们的班级是一个小集体。在集体中,我们谁也离不开谁。不管是大集体也好,还是小集体也好,不管是学校里也好,还是班级里也好,同学之间都要互相团结,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不断受益,才会不断提高。当然集体一个集体就有一些集体的规范,比如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公民道德规范等等都是我们应该遵守的纪律和守则。这些内容对同学们上课发言,课间活动等等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对同学们的一言一行都有明确的要求。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学校是一所有着百年优秀传统的老校,希望大家从身边的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学校的文明学生。

 祝同学们新学期学习进步!生活快乐!

 祝老师们新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养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把握自己 走进复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