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词:运动与健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将如期而至。

 

    我想,开展运动会的意义,不仅是在于集会之会,让大家有了相互切磋的平台,更在于“运动” 二字。

 

    18世纪,法国哲学家伏尔泰提出“生命在于运动”这一理论。通过运动,我们舒展筋骨,挺拔身姿,忘我奔跑,肆意挥洒汗水。尽情释放着愉悦与激情。矫健的步伐带走了抑郁,再给予我们快乐与健康。

 

    而谈到健康一词,健康,正是我们实践一切的基石。时于当下,我们最重要的事业,便是学习。若把我们现在的学习作业比喻成是登顶梦想的阶梯,那么运动,便是我们翻山越岭的过程,强健的身体,自然是完成这一过程的有力双脚。

 

    古人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强壮的身体,我们才有了追求与奋斗的可能。强壮的身体,良好的作息,不仅能使思维活跃,精神旺盛,更让人身心舒展,效率提高。侧面为我们学习锻炼创造了更多机会。

 

    当然,体育运动除了给予我们身体上的强健,也能在精神层面赐予你我激情和拼搏。运动中不可避免的风吹日晒,教会了我们挑战:比赛中的名次,教会了我们如何笑看成败,重在参与;团体的合作,让我们明白你、我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实践出真知,想必即将走上赛场的你我,更能从自己的亲身历练中,收获更多的启迪。

 

    参与运动,强身健体,舒展身心,是人生追求。

    快乐运动,启迪心灵,演绎体育精神,是追求人生。

    愿同学们都能在繁忙的学习中,多多锻炼,保持身心愉悦。

 

    更祝大家都能在即将到来的运动会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国旗下演讲:半期考试动员    下一篇:升旗献词:诚信行天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