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第十三周国旗下演讲:书写真诚的关爱,送上轻轻的问候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1)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书写真诚的关爱,送上轻轻的问候”——纪念第38个世界问候日。

38年前的今天,正逢第四次中东战争,为了平息四处的硝烟与战火,人们焦急地希望能有一种方式呼吁世界人民携手和平。群众自发地印刷大量关于问候的宣传材料,交流的渴求感染了政府、感染了人民、引发了全球的问候热潮。经过联合国批准,第一个“世界问候日”就这样诞生了。

在跨越历史的今天,和平年代的人们仍祈求着有一种温暖的声音把封闭的内心唤醒。我们栖身在这忙碌奔波的城市,人们机械的步履踩踏着这日益繁琐而冷漠的生活,冰冷的钢筋水泥筑成了不见天日的高楼,在霓虹与喧嚣的街道上奔波着的却是一个个冷漠而疲惫的身影。和平,俨然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孤独战争。

那些我们曾经最亲最爱的人不知何时渐渐模糊了面孔,不曾记得有多久没有对骨肉相亲的父母倾吐一句关爱,有多久没有像向最好的朋友表达过一些体贴,又多久没有对朝夕相处的同事和朋友带来一份关心。

如果说伟大是一种传奇,那么平凡必定是一种真谛。美好的生活,其实就潜藏在那些平凡而简单的时刻。这个温馨的日子里我们可以给家人一句问候,给朋友一句问候,给同学一句问候,给老师一句问候,给每天一起乘车但从未说话的同路人一句问候,给不快乐的陌生人一句问候,给遇见的孩子一句问候……. 我们需要的仅仅是由一颗真挚的心表达出的一句简单的关心。哪怕如耳语一般轻柔,也足够让人能在这个夹杂着刺骨寒风的冬天感到温暖,让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不复存在。

 

   我想,一个人能在这世上充满精力的活着,靠的不仅仅是自身的魅力,还有旁人对自己真切而热忱的爱。每一句问候,都似一朵盛开的花,轻轻飘落到你的心海,泛起点点涟漪。是的,你也许觉得它是如此平凡,如此波澜不惊。可也正是这样一朵朵繁花的盛开,才在你的心中开成了一片大海,无边无际的花海。于是,你在惊愕之中感到温暖,就似春天的到来。我想,这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从现在开始,珍惜生命中每一个与他人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吧,对你身边的同学、老师报上一个微笑,送上一句祝福,就像你感受到的一样,他人也会因你的一句关怀而感动,因为生活就是在这样的细小幸福中堆砌起来的。简单、平凡却无法替代。

  

We would like the world is wonderful because of your smile, your heart is willing to bloom because of the world

每一天都是问候日,每一天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愿同学们绽放出最灿烂的微笑,以一句最真诚的祝福,书写一章属于我们的青春的感恩,来诠释问候的美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二周国旗下演讲:珍惜青春,珍视自己    下一篇:高一升旗献词:让文明之风常长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