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开学典礼升旗献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你们好! 

今天能作为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那样的熟悉,仿佛珍藏的旧照片,唤起一幕幕的曾经。教室里铭刻了我们求知的身影,球场上闪过我们飒爽的英姿,银杏树记录了我们理想的誓言,夜晚的灯光照亮了老师们诲人不倦的辛勤。三年的匆匆时光,带走了我们的稚嫩,却带不走我们的欢声笑语,带不走我们谱写的青春之歌。树德这片沃土留下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然而此刻我将与你们一起,整理行装,踏上新的的征程。我不禁留下几句叮咛,声声祝福。 

高一的新朋友们,你们即将走进树德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严谨的校风和务实的学风;有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一流师资;更有勤学上进、求实创新、活力飞扬的同学们。陪伴你们扬帆远航的不仅需要远大理想和目标,还要有对树德的热爱和对师长的信任;不仅需要对新环境的适应和认同,更应有军训时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请忘掉曾经的光荣,脚踏实地,用勤奋和智慧描绘美好的未来。 

高二的同学们,文理分科是你们修正航向的最后一次机会。请坚定地相信你的选择,忘掉所有的犹豫和怀疑;请理性地评估你的优势和弱点,放下任何的逃避;请远离高一的轻松愉快,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请尽快弥补知识的缺漏,为高三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科的增多,需要你们合理分配时间;信息量的增大,需要专注的课堂和高效的复习;彼此的熟悉,还要求你们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社会的诱惑,更要求你们磨练自己的定力。即将成年的你们,需要在这一年完成从幼稚到成熟的蜕变 。

高三的战士们,在高考面前,除了背水一战,你们别无选择。高考没有捷径,勤奋才是王道。让浮躁的心灵沉静下来吧,踏踏实实地做好手边的事,安安静静地过好单调的生活。高三,就是要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习,让自己在每一秒钟都学有所得。所谓大智若愚,为了高考,做个会思考的呆子又何妨呢?除此之外,淡定的心态,周密的计划,充足的睡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都会为你的梦想添砖加瓦。你身后的老师,更是你任何适合都不能放弃的依靠。听老师,信老师,跟老师,才会让你的高三少一些心酸,多一点阳光。至于大大小小的考试,将会成为高三的家常便饭。你只需要记住错误,忘掉分数,用每一次细微的进步构筑成功的通途。请相信,所有的磨难都是上帝的巧妙安排,只有历经千锤百炼、拥有豁达心胸与坚强意志的人,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完美的胜利。 

在学习之余,我也希望你们可以拥有五彩斑斓的课余生活。你可以读几本好书,听几首好歌,参加学校班级的活动,结识更多的朋友。还要记得坚持锻炼,拥有一个好身体;也要陶冶情操,滋润心灵;更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和工作能力,为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亲爱的朋友,你的心,是绝对不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的。求学之路是失落还是得意、是清晰还是迷茫,只在于你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心境。努力中会有因失败而失去勇气的时候,但我们需要坚强,需要沉默,需要意志。我一直相信,我们的未来都不是梦,从来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高考后,我决定在更远的未来,不断成长。我更希望台下的你们,能接过我们传递的星星之火,为树德的明天续写辉煌。一卷诗书,满腹才华,试问天下谁为王者?万丈豪情,千秋伟业,敢对苍穹我是英雄!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末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9月1日开学典礼升旗献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