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安全,我们永恒的主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安全,我们永恒的主题。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是否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它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宁、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它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和幸福。安全真的那么重要吗?是的,它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主题!

同学们,在我们身边处处都可能存在着安全隐患,你们是否注意到了?当你在拥挤的楼道上行走、奔跑、推推搡搡时,你是否学会了让一让?当你在上下楼梯时,是否想到要靠右行走?当你穿梭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是否意识到红绿灯的作用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的同学骑车在车流中高速穿行,有的骑在机动车道中间晃来晃去。这许许多多的安全问题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在此,我真诚地提醒每一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
    1、注意校内安全:要注意课间纪律,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违规运动;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做到安全用电。
    2.注意骑车安全: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平行骑车,在恶劣的天气也不要骑车。
   3、注意校外安全:平时,要注意远离建筑工地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到池塘、河流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动的场所。

4、注意饮食安全:随着气温的升高,各种传染病开始流行,我们一定要喝开水,吃熟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讲好个人卫生,保持好校园、教室的环境卫生,防止手足口病和流感的发生。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快乐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我们一定要警钟长鸣,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创建平安校园,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校园处处开满安全之花,祝愿我们的人生永远拥有一方平安的蓝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的讲话:迟到,是不是小事?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青春在红色五月中燃烧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