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一直以来,形形色色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破坏了文明国家、文明城市、文明学校的形象。文明是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良好素质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中学生,倡导遵守秩序、文明出行的交通习惯,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按照中共中央文明办、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为期三年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统一部署,赣榆县文明办、赣榆县交警大队、赣榆县教育局联合启动了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在这里,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

一、做一名“关爱从行开始,文明从我做起”的文明交通倡导者。大力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要积极参与“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从自身做起、从出行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当文明交通的宣传使者,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做一名“关爱从行开始,文明从我做起”的文明交通践行者。做一名文明驾驶人,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即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行为。要做到带头讲社会公德、相互礼让,带头讲遵章守法、文明出行,进而推动全体交通参与者自觉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三、做一名“关爱从行开始,文明从我做起”的文明交通推动者。要积极与家里人、身边人一道,开展学习、宣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进一步发挥“互学互帮”、“结对子,一帮一”、“小手拉大手”等帮教作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和抵制。

四、做一名“关爱从行开始,文明从我做起”的文明交通维护者。要经常进行以社会主义荣辱观、精神文明建设、交通文明风尚为内容的自我教育,加强对交通安全法制、常识的学习和宣传。自觉加入到校园文明建设的队伍中,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公民出行权益,为社会的平安稳定、和谐幸福尽一份微薄之力。

五、做一名“关爱从行开始,文明从我做起”的文明交通参与者。非机动车不抢占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不乱闯红灯;行人横过马路时不跨越隔离设施、不闯红灯,人车不争道抢行;候车时排队礼让,乘车时自觉给需要的乘客让座,不大声喧哗,不向车外抛洒物品,自觉抵制拒乘非法营运车;不购买、使用超过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驾驶机动车不乱停乱放,不飙车;在校内要控制好车速,不乱停乱放,出入校门要下车推行,不仅是文明礼仪,更是安全的需要。

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重在行动,贵在坚持。文明出行需要你我他,文明出行更需要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摈弃陋习,文明礼让,共同维护和谐、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赣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穿越时空的思考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同在蓝天下,快乐齐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