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关注生命质量,提高互助自救能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关注生命质量,提高互助自救能力》。

火,物体燃烧时所发的光和焰,它在人们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部分。它装点着人们的生活,为人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距今约七十万年至二十万年,居住在中国北京周口店的古人类学会了使用天然火。有了火,人类可以用它,烧烤食物束增强体质、照明取暖,以此扩大活动范围,有了火人类还能够驱赶野兽。火的使用,促进了人类体质的发展和脑的进化,大大提高了人类适应自然环境的能力。

但是,如若用火不慎,引发火灾,会给城乡居民带来巨大损失,也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和社会秩序,甚至会危及人们的生命!

    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莫过于生命罢了!古今中外苟且偷生之人不在少数,他们还不是在乎自己的生命么?我们是幸运的,生活在和平年代,也许我们还感觉不到生命的重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我们就会感受到:生命如此重要。

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安全,危险也许就在一瞬间,如果我们经常检查,就能够没有隐患。当着火的时候,我们不能慌乱,要迅速报警,切断火源,着重救人,防止火势蔓延。平时,我们要远离工厂、仓库、农贸市场、易燃屋区、粮囤、加油站等公共场所,不要去安全门上锁、安全梯、通道被阻塞的地方。当衣服沾上火星后可以扑打熄火;就地打滚压灭火苗或跳进水池将或熄灭。简单的灭火方法如:用室内毛毯、棉被等覆盖火苗,然后浇水灭火;用砂土泥块等有效的方法灭火。

本周学校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周活动”系列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关注生命质量,提高互助自救能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同在蓝天下,快乐齐成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给地球绿色,给生命关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