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强化安全意识 营造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今天 ,是我们学校校园安全周活动的第一天,我们可以感觉到周围许多关注的目光,他们默默的付出,只为给我们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同学对他们说一声谢谢,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不良现象让人担忧,有的同学因为一点小事就恶语相向,大打出手;有的同学因为一时贪图享受就误入歧途;有的同学安全意识薄弱,一个小小的不注意,就酿成交通事故,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不良习惯,就造成了食物中毒。

那么,如何避免这些安全隐患呢?日常生活中,待人接物要诚实谦虚,宽以待人,严于律己,说话要和气、文雅,不说初花、脏话,更不能盛气凌人,强词夺理,恶语伤人;放学路上不要互相追逐、打闹,不要边走边看书,应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生活中要讲究饮食卫生,不吃零食,加强身体锻炼。注意到以上几点,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那些安全隐患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七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快乐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