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演讲:良好习惯始于今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良好习惯始于今日”。

好的习惯可以使人终生受益,已经进入中学时期的我们,更应以良好的行为习惯为日后的生活学习打开一扇光明之窗。

或许有人认为好的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其实不然,良好习惯什么时候都可以养成,更能始于今日。校园新铺设的操场正是我们良好习惯养成的起点。在操场上我们能发现许多不好的行为习惯,如: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甚至于拔掉草坪上的塑胶小草。这说明我们之中还存在着许多行为习惯较差的同学,但这并不可耻,只要我们从今日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乱丢垃圾,不损坏操场,便能从今天起让良好的习惯的种子在我们心中种下,引导我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取得它所结下的硕果。

在学习方面,也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应自觉地预习,有助于课程的理解,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加强巩固,才能使知识更加全面。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爱因斯坦正是凭着这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的好习惯,创立了意义深远的相对论。

良好的习惯不仅是规范人们行为的向导,更是引导我们前进的明灯。有了读书的习惯,我们收获了知识的果实。有了随手捡起垃圾的习惯,我们收获了整洁的果实。有了爱护公物的习惯,我们收获了和谐的果实。正式这样一个又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才使得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被慢慢吹散,才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小事做起,从今日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创造我们的美好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高二五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演讲:学海无涯,读书有益    下一篇:初三国旗下演讲: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走向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