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知感恩,守责任,共奋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说到感恩,它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每个人都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做人最起码的修养。“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等等,说的正是一种知遇之恩、养育之恩、提携之恩与救命之恩。而儒家文化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其中也包含着感恩的情结。这些良好的道德文化,传承了千年,也熏陶了人类千年。


感恩其实很简单,老师们,当我们胸怀创建工作,团结协作,认真钻研,廉洁从教,对待家长诚心,服务学生热心,关怀学生细心,教育学生耐心,这是一种感恩;同学们,当你们能积极进取,认真思考,主动参与,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讲文明、懂礼貌、善言行,这也是一种感恩……生活中感恩的方式有许许多多,它有时简单到两个字“谢谢”就能实现。现在我们站在这里,凝望着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也是感恩。爱家、爱国,爱集体等等,这都是感恩的形式。


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它是自发性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一定会处处感受着快乐,就能发现生活的美好,世界的美丽,就能永远生活在真情的阳光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让我们伴着清风,向着国旗,用感恩的心,展现河中的风采,承担生命的责任;在波澜壮阔的人生道路上,尽情挥洒,演绎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校规是捍卫理想的钢铁长城    下一篇:初二国旗下演讲:爱祖国,爱学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