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反思失败 ,追求卓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在庄严肃穆的国旗下,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反思失败,追求卓越》。

伴随着期中考试钟声的结束,九年级同学又进入了新一轮紧张复习之中,因为下个月我们又有一次月考,同学们正在为这次月考努力呢。其实,在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十分美好的愿望,都希望自己品学兼优。谁不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得到老师的器重,听到同学的夸奖呢?但是有的同学,可能因为这次考试不理想,就心灰意冷,甚至一蹶不振。其实,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的过程。期中考试正是暴露问题的最佳时刻,一场考试以后,我们发现了什么问题,应该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改正,不然,怎么会带来学习成绩的提高呢?要明白,这次的失误,往往是下次提高成绩的催化剂;相反,本来自己觉得不好,却由于这次考得很好,使得很多问题可能被掩盖了,自己还以为没什么问题,从而放松学习,必然会导致下一次的衰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通过这一次的失败,找出了问题,从而迎来下一次的成功,那么这一次的失败就是有意义的。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可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每一次的失败,都会必然出现成功。这里的关键在于你失败之后有没有及时总结教训,改正错误。所以对于试卷上出现的错题,失误,我们应该仔细归类,不能简单地把错误归结为马虎就万事大吉了。审题不严,概念不清,基本技能不过关,时间不够,过程不完整,等等,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真正的弱项在哪,也就能准确找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另外,我们的英语老师也常说,考试前最有效的复习方法之一就是把以前的试卷多看看,多读读。所以,对每次考试中出现的错题应重点标注,并归类保存,就像我之前说的,考试之后总有人喜欢发愁。在我们的同学中,总会有一些人是表现突出的,要记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同学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成功的经验,对于我们很有借鉴意义,应诚恳地向他们请教。中国有句古语,少年好学,如初日之光;中年好学,如日中之光;老年好学,如蜡烛之光。一日学一日功,一日不学十日空。鲁迅先生说,我倘若不能生存,吾定仍要学习,勤奋是时间的主人,懒惰是时间的奴隶!中考逐步逼近,同学们,你们选择的是什么呢?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讲礼貌,从我做起    下一篇:第13周国旗下讲话稿:课间十分钟,做文明游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