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3周国旗下讲话稿:课间十分钟,做文明游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课间十分钟,做文明游戏。

     下课铃声一响,安静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了;上课铃一响,沸腾的校园顿时安静下来了。——从安静到沸腾,再从沸腾到安静,这之间就是我们学生的课间十分钟。在喧嚷的十分钟里,同学们有的上厕所,还有的在教室里准备下一节课的用书,但更多的同学们则是在做游戏。四十分钟的课上下来,做一些游戏放松放松、调整一下状态是值得提倡的。问题在于,不少的沸腾“腾”过了头,课间十分钟成了学生校园伤害事故的高发时段。老师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小学三年级学生课间在学校教学楼三楼走廊上玩耍,他右脚跨在走廊栏杆上,不慎失手坠落至一楼,因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因此,我们必须要做到文明游戏,安全游戏,课间十分钟才会成为我们的快乐时光。

     同学们,课间十分钟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也是我们调节和放松的时刻。对于我们来说这十分钟应该是健康的、有益的、丰富多彩的。课间十分钟,同学常常在一起做各种各样的游戏。“老鹰捉小鸡”刺激好玩,“摸人游戏”紧张有趣, “踢毽子”、“跳绳”等更是锻炼了我们的体力,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

不过我们在玩游戏时千万别忘了文明与安全,文明与安全才是同学们最应注意的头等大事。

    课间游戏活动时,我们在走廊,在操场要不打闹,不追逐,不乱蹦乱跑,应该时时讲文明,处处讲文明;我们的活动范围应该要小,大了会影响其它同学;活动量不宜过大,以免影响下节课,还要遵守游戏规则。玩游戏的时候,别光顾着自己高兴,应该多考虑自己和大家的安全。总之,友爱谦让,和睦相处,大度宽容,善待他人才是文明的小学生。

    同学们,课间十分钟是休息的时候,走出教室活动活动,和小伙伴们玩玩小游戏。既可以消除大脑的疲劳,增进身心健康,又能提高交往能力,增进友谊和情感。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课间十分钟,科学、合理地安排课间十分钟,在课间文明活动,让我们的课间变得健康而有益。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反思失败 ,追求卓越    下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稿:敬爱是一种美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