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三国旗下讲话稿:自信是人生的基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好。我是来自初三(9)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是人生的基石。
《墨子》曾有言:“君子进不败其志,内究其情;虽杂庸民,终无怨心,彼有自信者也。”君子自信,两千年前的文人墨客所总结出来的语言至今我们仍然是受益的,自信是通往成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因为自信,才会有“登泰山而小天下”这般的豪情壮志,才会有“欲上青天揽明月”这样的意气风发,即便是落魄时,只要自信,相信自己能走出困境,走向成功,即便再小的一簇火星,也能迸发出强烈而又炫目的火光。没有任何的信任是能够比得上相信自己这样的重要而又必不可少,当一个人连自己都无法相信的时候,自卑的情感会使人变得失魂落魄又碌碌无为,没有抓在手中的信念就没有抓在手中的命运,对于弱者来说,自信是存活下去的希望,是脱胎换骨的良药,对于强者,则是如虎添翼,是走向事业巅峰的垫脚石,当一个人的自信足够强大的时候,他的人生才会足够强大。
自信是积极的态度,当你想要完成某个目标的时候,自信会发挥强大的作用,他会使你相信“我能行”并因此能够继续努力下去,微薄的泥土要用曙光作为肥料浇灌,才能让罅隙里的芽苗吐出生命的绿色,而渺小的人生要用自信作为肥料浇灌,才能让迷茫于时间的人们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自信是人生的基石,当你发现手握足够的青春,梦想,机会的时候,请带上自信,让人生之路的起航有一座照明灯!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目标是前进的动力    下一篇:初二国旗下讲话:辞旧迎新 展望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