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让花季没有伤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第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又是我们“安全教育周”的第一天,本次活动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而失去生命,平均每天有将近一个班的学生因安全事故而死亡。安全事故已经成为当今青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

    今天,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仅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

    1、上下楼梯有秩序,一律靠右行,不拥挤。

    2、课间不做危险游戏,不在校园内互相追逐、打闹。

    3、上课期间,特别是体育课、活动课,要听从老师指挥、服从老师安排,不做危险动作。

    4、进出教室时,不拥挤;教室没人的时候要注意关上门窗,放学时要及时关上电器,保证用电安全。

    5、放学后不要在校门口因等人而影响交通,有家长接送的同学,要告诉家长尽量不要把车停在校门口而影响同学们进出。

    6、当我们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而横穿马路。

    老师们、同学们,大地苏醒,春风又绿.让我们把"安全"常系心中,让我们的人生旅途一路顺风!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七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节约用水就是珍惜生命    下一篇:小学开学典礼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