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遵守校纪,抵制不良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守校纪,抵制不良习惯。

大家知道国家有国法,学校有校纪。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家庭背景和生活习惯不同,但是遵守校纪应该是我们都可以做到的。学校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是  老师传授知识的场所,我们又怎能去做一些与学校不符的言行举止呢?同学们,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需要我们共同遵守,自觉遵守。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尊敬老师,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准备着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习惯,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我们一定要明辨是非美丑,坚决抵制任何丑恶的、不良的习惯,绝不含糊。不管它由于一时侥幸给我们带来多少好处或享受,我们都应该断然拒之,绝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导致其蔓延,一个有生命力的民族,必定是一个有纪律的团体;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必定是一个有纪律的集体;一个有上进心的学生,必定是一个守纪的学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在我们每个学生的生活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此重申校纪校规的重要性,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遵纪守法为荣,严于律已,抵制不良习惯。我们要抓住现在的大好时光,并且自强、自尊、自爱,努力使自己德、智、体全面发展。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树立起自己的榜样,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努力学习,团结奋进,誓当文明时代新少年。

七(4)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保护环境,利人利己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拒绝手机进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