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我们要学会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我们要学会感恩。在人生的道路上,随时都会产生动人的感恩之事。家庭中,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所遇之事所遇之人给予的点点滴滴的关心与帮助,都值得我们用心去记恩,铭记那无私的人性美和不图回报的惠助之恩。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更不是等量回报就能还清的,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惠的人。   

我们要学会感恩。因为“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我们这一代都是家中的小“太阳”,只知有自己,不知爱别人,更不知道关心别人。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学会关爱他人。如果我们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我们才能享受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的生活。

因此,我们要感谢父母赐给我们一条生命,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我们对父母、对长辈要孝敬,在家,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我们要感老师带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感谢他们的辛勤培育和关爱. 我们要感谢同学的帮助,使我们共同学习和进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让我们从小知道关爱别人、帮助别人,做一个知恩感恩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学会欣赏别人    下一篇:母亲节国旗下讲话稿:温暖的母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