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记住别忘了说声谢谢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一声问候,一种情怀,记住别忘了说声谢谢

同学们: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这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是前几天大家刚学会的一首手语歌《感恩的心》,很美的音乐,很美的歌词。伴随着旋律,不知你们是否心潮澎湃? 感恩,两个简简单单的字,但又有多少人能付诸于行动,把感恩献给那些爱我们,疼我们的人?恐怕很少很少。

      现在的父母都很疼爱我们,也不忍心责骂或打罚我们,然而我们却不能体会父母的心意,如果真被父母责打的话,有些孩子还会记恨在心。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家庭生活镜头:吃过饭,孩子扭头看电视或去玩耍了,父母却在那里忙碌着收拾碗筷;家里有好吃的东西,父母总是先让孩子品尝,孩子却很少请父母先吃;孩子一旦生病,父母便忙前忙后,百般照顾,而父母身体不适,孩子却很少问候。如今的我们只知道索取却不会付出,甚至疑惑有什么可以值得感谢。其实,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感激的人和事实在太多太多,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亲人的关爱,朋友的帮助,他人的服务,甚至大自然的慷慨赐予等等。

    有些被我们不经意地忽略了。当父母为我们洗衣、收拾房间时,我们有没有为之感动?当同伴为我们提袋子时,我们是否真诚地道了声“谢谢”?当走在前面的陌生人为我们开门时,我们有没有心存感激?遇到此情此景,也许有人会说:“这些都是小事,每天都会发生很多很多,如果每次都‘感谢’,岂不是很累、很麻烦?”其实,“谢谢”是一个闪亮的字眼,是一句能让听者倍感温暖的问候。“谢谢”二字的背后,跳动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了让每位同学拥有这颗感恩的心,学校开展了“感恩”系列活动

    翻开学校精心设计的“感恩心语录”,里面有一句句“温馨提示”:“用心记住父母的生日,给他们送去美好的祝愿和精美的礼物,就像他们给予你的一样。用心记住父母的喜好,因为你也这样深爱着他们。”“听父母讲那过去的事情,了解他们在养育你的过程中付出的辛劳,记录一段真实的亲情故事,让情传递,让爱延续。”“尽我所能给父母以慰藉,让我们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吧!”读着这些话语,你是否想起了父母对你的呵护、关爱?你是否已找到自己这颗感恩的心?如果你有了那一丝的感动,那就请赶快完成上面的感恩作业:每天说一句感恩的话,每天为父母倒上一杯热茶,为父母捶捶背,为他们分担一些家务,并且持之以恒地做下去。然后收集一些亲情照,贴在感恩心语录中,记住与父母的这份亲情。还可以算算亲情帐,看看从出生到现在,父母在我身上一共花费了多少。甚至,我们还可以摘录自己最喜欢的感恩文章或诗词。我想,等你完成了这些作业,你一定拥有了这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学会感恩吧,不要再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做起,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在漫漫人生长路上,别忘了对妈妈真诚地道一声“谢谢”,对社会道一声“谢谢”,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道一声“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三国旗下演讲:中考,青春永不言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愉快学习,快乐迎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