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把握机会 从现在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每当我们听到气壮山河的国歌、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是否有一种自豪和冲动!虽然,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离我们已经久远,但是《义勇军进行曲》依然给我们无比的勇气,五星红旗依然给我们跋涉奋进者以动力!

今天新学期刚刚开始,我相信每位同学都在摩拳擦掌,希望自己的学习成绩在新的学期能再上一个台阶,得到同学们的羡慕和认可。但我们都懂得优异的成绩的取得必须拥有良好的校风。团结奋进求实创新——是我们的校风,博闻善思好问力行使我们的学风。这是鼓励我们前进的动力,贾汪中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但是在我们身边还能偶尔看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人和事:雪白的墙壁被脚印玷污,洗手间的水龙头“不辞辛苦”的滴着水,教室内的桌椅被刻的伤痕累累,投不中的垃圾被弃之于外,耳边还不时飘过几句污言秽语,还有人沉迷于做网上英雄,还有人迟到早退,仍然有同学在课堂睡觉玩手机,甚至还有小偷小摸的行径存在。对次有人不以为然,可是我要告诉同学们:千万不要把行为习惯看作小时—因为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在告诉别人你是什么样素质的人。

同学们,为了我们自己的将来,也为了我们的爸爸妈妈,让我们现在从点点滴滴的小时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关注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管住我们的心,集中精力学习,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当我们毕业时,回首三年高中生活的时候,不会后悔。因为我们三年的高中生活里有题海遨游、有深夜苦读、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有父母的叮咛、有老师的期盼、有同学的帮助和鼓励,这都将化作你们以后人生旅途中无穷的动力,催你前进,助你成功。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拥有青春,青春像鲜花一样美好,像黄金一样的宝贵。但青春不只是年轻,青春,应该放热,应该闪光!应该积极向上!应该文明健康!我们成长的道路曲折而坎坷,但是只要我们努力了、奋斗了,我们的生命便会多姿多彩。青春,多么美好的岁月,让我们去好好的把握和珍惜。拥有青春的日子,我们不再让它在茫然和物质中逝去。

还有5天,第28个教师节就到了。同学们,为了老师的殷切期望,让我们与网吧告别亲近学习,与脏话告别崇尚文明,与旷课和迟到告别好好学习,与打架骂人告别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做一个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贾汪中学的学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一年级“进步之星”代表发言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勇于直面挫折和挑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