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三国旗下演讲:正确看待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三(3)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正确看待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健康一半是身体健康,一半是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重视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

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所要面对的压力使得我们必然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和自我意识等方面会遇到心理失衡的现象。

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自卑,不要自负,要自信,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

其次,要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谐的人际关系来自于对别人的爱心和尊重。多体谅别人,多听取老师、父母、同学的意见,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经常真诚地对人微笑。

良好的心理教育有利于自我的身心健康发展,而品德教育有助于自我人生观价值观的完善。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一起来关注心理健康,做一个全面健康的人,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和谐的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健康从“心”开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