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稿:树立信心,超越自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树立信心,超越自我

为期两周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考试之后,同学们最关心的自然是自己的成绩,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企盼能取得 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但事实上难免会有同学因为考试发挥不好,或者平时的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方法不合适而没有获得应有的成绩。

也有同学可能因为屡次在学习上遭受挫折而一蹶不振,对自己失去信心,进而甚至厌学,更严重有的学生甚至自暴自弃,后果十分严重。

同学们,当考试出现失败、生活遇到挫折,我们究竟该如何正确面对呢?

牛顿是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最伟大、最有影响的科学家之一,同时也是物理学家、数学家和哲学家。牛顿的童年时期身体瘦弱,头脑并不聪明。读书也很不用功,所以学习成绩不好,还经常遭到老师的批评和同学的歧视,甚至有同学欺负他,骂他是笨蛋。面对这种处境,牛顿没有自暴自弃,他下定决心,发奋读书。他早起晚睡,抓紧分秒、勤学勤思。经过刻苦钻研,牛顿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逐渐在班级中名列前茅。

同学们,如果牛顿当初缺乏对自己的自信,选择了自暴自弃,怎会成为物理学界的一代名人?

现在的你,如果成绩还不理想,甚至还看不到解决的方向,那么你静下心来,认真回顾自己的学习过程,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不断总结和改进,就一定会找到适合你的学习方法。同时要摆正心态,要正确对待老师的关心、家长的指责、好友的安慰,如果真的有同学对你的轻视,更应该成为你奋发上进的动力。你的自信是你扭转困境的基石,你从此刻苦努力顽强拼搏的行动是你不断进步的根本保障。其实这样的学生,在我们的周围也是有的,

我所任教的班级里有一位同学数学成绩一直不理想,平时考试也不甚理想,但是他不断总结,努力追赶,在这次期中考试中,他的数学考了93分。这成功的背后,是他自己端正了学习态度,更重要树立了信心,勇于挑战自己,完成了对自己的一次超越。其实这样的同学在你们身边比比皆是,这样的现象随处可见,同学们,你的叹气、你的抱怨、你的放弃换不来别人的同情,你的自信、你的努力、你的自强一定会让人刮目相看,更重要的是你的所作所为不是为了让人看的,你是在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许你不能做到最好,但是相信你一定能超越自己,做的更好。

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在校读书的时间还很漫长,你们有充足的时间去追赶、去奋斗,但是对初三和高三的同学来说,你们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去拼搏了,对你们而言,树立信心更是成败的重要因素,有了信心不一定能成功,毕竟还需要你的行动付出,还需要你研究最适合你快速提高的方法,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了信心一定不会成功,你的自暴自弃带给你的只有内心深处的遗憾和后悔。

同学们,你学习成绩的好坏,只能代表过去;你对未来的态度和行动,才是真正决定了你未来的命运,你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让我们共同树立信心,用我们的毅力汗水,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下一篇: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稿:积小善,成大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