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九年级国旗下讲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尔基曾经说过:“给永远比拿快乐。”给予他人并带给他人快乐的,不一定要是奢华、贵重的礼品,也可以是简单而满载着我们真心的祝福的卡片,简洁而令人温暖的问候,典雅而不失庄重的花束,或是一杯溢满真诚的茶水。

给予他人,不仅能使他人身心愉悦,也能使自己变得胸怀宽广,充满感恩之心。给予别人一束花,手中还能闻到淡淡花香,那是心底散发的芳香;对别人打一声短短的招呼,也许就是滋润他人心灵的甘露;给予一个友好的微笑,也许就成为吹拂不息的春风。给予他人,能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谊,就在上星期的捐书活动中,许多人捐出了自己心爱的书与大家分享,既让我们互相增进知识,也增进了我们的友谊,这不也是一种简单而无私的奉献?

雷锋,一个人人知晓的,平凡的普通人物,是的,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人民的子弟兵,是一位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他所做的也是极其平凡、平凡的小事,他也许只是帮大娘拎拎包、扶老爷爷过马路、帮左邻右舍扫扫地,但他的平凡与普通却使我们感动,让我们感到不平凡。雷锋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现在还是一个普通人,不必做舍生取义的大事,我们现在可以在校时,与同学互帮互助,在家时为爸爸妈妈分忧,做做家务,左邻右舍间和谐相处,在看到垃圾时弯腰捡起,看到有老人过马路时上前扶一把,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小孩让让座,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奉献、给予的地方。让我们真心地去帮助他人,播下爱的种子,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国旗下的讲话:缅怀先烈 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春日好风光,珍惜每一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