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国旗下讲话稿: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喝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一只幼蛾向妈妈抱怨:“为什么我们不能像蝴蝶一样有美丽的外表,赢得别人的欢心呢?”母蛾温柔地说:“孩子,在大自然生态中,我们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我们担负的责任是任何其他生物不可以随意取代的。我们多在夜间活动,那些夜晚开花的植物需要靠我们来传播花粉,所以美丽的外衣对我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尽了自己的职责,对整个大自然有所贡献。你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啊!”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是不是应该学习母蛾的态度,学会肯定自己,为自己喝彩呢?也许,我们会遭遇各种困难,陷入各种困境。它们可能动摇我们前进的意志,扼杀我们昂扬向上的斗志,挫败我们勇往直前的积极性。但是,面对困难,只要我们努力了,尽心了,哪怕只跨越了一步的距离,都是一种收获,都应该为自己的表现喝彩。       在学校,也许我们普普通通,在各项比赛中从未获过奖,但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庆幸,因为我们赛前已经做了精心的准备,经历了赛前的“煎熬”,赛场上的实际锻炼,这又何尝不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呢?       在中队里,也许我们并不出类拔萃,但是为了集体的荣誉,我们能主动为辅导员出谋划策,提供好的管理方法;为了同学间的友谊,我们能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我们在默默无闻中,于点滴细微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同学们,有些结果是我们无法左右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看待事件的角度。如果总是羡慕别人,看轻自己,贬低自己,那么,乏味和痛苦将与我们同行。谁愿意整天生活在乏味与痛苦中呢?乐于接受自己、肯定自己的人,才是一个健康向上的人。      接受自己,肯定自己,首先要为自己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坚守“我能行”的理念,为自己制定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其次,是要有乐观主义精神,学会辨证地看待事物。也许,一个个不幸,一次次的失败,对于我们来说正是成功的前兆和起点,正所谓“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看到自己的闪光点,放大自己的闪光点,为自己加油,为自己喝彩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讲话稿:让我们的生活溢满书香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