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六年级第四周国旗下讲话: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演讲的题目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句话来自我国古代一个故事。传说,卫国有个大夫,叫棘子成。有一次,棘子成对孔子的学生子贡说:“君子只要有好的本质就够了,干什么还有文采呢?”子贡说:“你这样是不对的,四匹马拉的车子,也追不回已经说出的话。”后来,人们就用“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来比喻说出去的话,不能悔改。现在也引申为人要讲诚信。

 上一周,六(2)班向全校发出倡议,倡议每一位同学克服困难,认真完成作业,比一比谁的作业星最多。我们六(1)班立即行动了起来,我们班立即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从以下几方面来做:

 1.上课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及时做好笔记,做到手脑并用。

 2.学习要主动,课前主动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发言,课后独立完成作业。

 3.注意整理,学习过程中,把各科课本、作业和资料都有规律地放在一起,以便查找,这样既能节约时间,也能保持抽屉的整洁。

 特别是第4点,我们明确当天的作业,当天完成,如果第二天没完成,不仅不能获得学习星,还要倒扣一颗星。

几天来,我们班做得怎么样呢?根据一周的统计,我们发现陈卓芃、杨家强、房艺、蔡可欣、杨涵、臧欣瑶、钱家乐等同学表现优秀,作业及时完成,书写端正,格式完全符合要求。

 但,还是有一些不好的行为。

 夏宇胜、钱光伟等同学并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对自己不负责任,受到老师批评,还被扣了星,当然,他们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决心以后做好。

 在这里,我希望六(1)班全体同学,都从认真完成作业开始,做个讲诚信,负起学习责任的人。也希望全校同学都从认真完成作业开始!从今天做起!

 老师们,同学们,看我们的行动吧!

 我的国旗下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努力学习,争做学习之星    下一篇:高三年级国旗下讲话: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