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清明寄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沐浴着浓浓的春意,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既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扫墓的日子。每到这时,我们都会在长辈的带领下,为先祖扫墓。

此时此刻,当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是否想到:这面五星红旗是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洒尽热血、献出生命染红的呢?

烈士们为了祖国独立统一挺身而出,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无数英雄烈士们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从不惜千金买宝刀的女侠秋瑾到一腔热血的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我们缅怀先烈,不仅是为烈士生命的伟大而悲叹,更是被他们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他们不愧为新中国永远屹立的丰碑!如今,我们拥有温馨的家园,舒适的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新世纪的少年们,让我们用行动来缅怀先烈,传承感恩吧!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们的感怀,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憧憬。清明之际,让我们为逝者奉上一束真诚的花,以表对他们的哀思吧! 

高二(1)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对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相信科学,实践科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