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第10周国旗下讲话:谨记四条禁令,增强环保意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谨记四条禁令,增强环保意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今天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灾难都在提醒着我们,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已经不堪重负。环保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事情!
    你们知道吗?八千年前,全球森林覆盖面积约占地球陆地面积的一半,可是今天,残存的原始森林只占地球陆地面积的7﹪,我们国家更少,原始森林面积只占国土面积的2﹪。目前,每两秒钟,地球上就有足球场那么大一块森林消失。这些数字告诉我们,环境保护,义不容辞。那我们又该怎样做呢?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
    南山四条禁令就是我们的行为准则,禁止边走路边吃喝,边走边吃喝不文明; 禁止使用纸巾擦汗擦嘴,提倡用手帕; 禁止食品、饮料进入运动区和教学楼;禁止吃香口胶。
    同学们,捡起一片纸屑很难吗?不难。遵守四条禁令难吗?不难.所以,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小事情做起,在生活中培养自己一个又一个好的卫生习惯,
    南山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破坏环境就等于毁灭我们人类自己,保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美化我们的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漂亮、更加整洁,让我们共同携手,让一粒粒种子花开似锦,让一颗颗小苗绿树成荫,为创造更美丽的南山而共同努力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第9周国旗下讲话: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篇:七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努力学习,迎接期中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