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演讲:拥有良好心态,成功斩获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女)尊敬的老师,(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24)班的段翠翠,我是高一(24)班的冷成坤。(合)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拥有良好心态,成功斩获未来》。
  (女)先说一个故事。罗斯福家中被盗,朋友安慰他不要太难过。罗斯福则说:谢谢你,我现在很高兴。因为:第一,窃贼偷去的只是部分财产;第二,窃贼并没有伤害到我的性命;第三,做贼的是他,不是我。人生中,不如意者十有八九。一个人怎样能够从不利的方面看到有利的方面,在黑暗的长夜里看到黎明前的曙光,这需要有生存的智慧。
  (男)成功学上把心态分为积极和消极两种。面对夕阳,有人低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是消极心态的写照;可有人反对说:“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这就是积极的心态了。人与人之间差别很小,但往往会造成了人生结果的巨大差异:很小的差别就是态度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结果的成功与失败。
  (女)心态良好的人更容易保持乐观和自信,感受到幸福和快乐,更容易拥有成功的人生。
  (男)那么作为学生怎样来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呢?
  (女)1、注重平时的积累:马上要考试了,这几天不能学的太累,这会影响正常的发挥。所以这几天一定要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有张有弛。
  (男)2、保持乐观的心境,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从而复习得更好。
  (女)3、认真地对待复习:要注意知识的联系,复习的充分全面,会增强你考试的信心。
  (男)4、正确地认识考试:考试只是一种检测,这次考试并不会决定命运,你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考试。
  (女)有些同学在考试的时候会紧张,影响了整场考试。你只需长出一口气,告诉自己,我能行!这样就能放松心情,使自己更好的投入到下面的考试中。
  (男)作为一中人,我们应树立积极的心态,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绽放青春,燃烧生命!斩获成功!
  (女)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吧!因为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就会对你哭;你对它笑,它就会对你笑!
  (合)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四周升旗仪式讲话: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强健体魄,学习之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