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月份第三周国旗下演讲:那无言的父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那无言的父爱》

请走缤纷的五月了,我们迎来了绿树成荫的六月,六月有最欢乐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也有爸爸的节日“父亲节”。父亲节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日子,在这里,我向所有父亲说一声“父亲节快乐!”希望你们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

父亲节其实是西方国家的节日,后来传入了我们中国,但我们中国是一个善于博采众长的国家,对于这样一个满怀感恩的节日,是应该受到我们的关注与欢迎的。

可是,我们中国人的父亲,大部分与西方国家的父亲是不一样的。他们给我们爱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我们感受到的父爱,总是表达在无声中。

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为了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毅然奔赴战场,但不幸牺牲在了朝鲜战场上。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伟大的领袖含着泪道:“我的儿子,与全国人民的儿子都一样,都是人民的儿子。为了国家利益而死,那是死得其所。”

这段话,在很多人听来,可能都觉着毛主席有些不近人情,不爱他的儿子。可是,事实上,他最爱的就是这个儿子。为了培养他的能力,从小便将他送到了苏联学习。牺牲在朝鲜战场上,固然心中是充满了悲痛之情的。以至后来毛主席的警卫员回忆道:“当时听到那个消息,毛主席一下子仿佛苍老了十岁。”所以说,没有哪一个父亲是不爱自己的儿女的。

毛主席的那番话,更是疼爱儿子的最好体现。尊重儿子的理想。那还不是爱儿子吗?只是,那是一种无言的父爱。

有人说,父爱就像一座山,那么巍峨、高大。

可是,我更觉得,父爱更像一江水,带着各种心酸,却默默的无语东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高一十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三月份第四周国旗下演讲:雷锋精神,永记我心    下一篇:六月份第二周国旗下演讲:纪念屈原 过端午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