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内容是《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诚,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信,守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些流传了千百年的古话,都形象地表达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品质。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中,人们不但为诚实守信的美德大唱颂歌,而且努力地身体力行。

每个同学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故事中的那个孩子就是因为骗人,失去了别人对他的信任。8岁的列宁打碎了姑妈家的花瓶,当时因为害怕没有承认错误。事后他用书信的方式向姑妈道歉,揭穿自己的谎言,赢得了姑妈的原谅和信任。也正因为他具备了这种品质而受到了人民的信任。同样是两个孩子,前者因为一时贪玩,用谎话出卖了自己。后者却因为自己的小过失而坐立不安,设法去弥补,最后赢得了别人的信任。

同学们,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真的讲诚信了吗?想一想当你在地上捡到东西,你会自觉归还失主或交给老师吗?当你从图书角里借书以后能归还原处吗?当你答应别人的事你努力做到了吗?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

其实,讲诚信并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行。例如我们买东西时,别人多找了钱要主动的还给卖主,考试不好时,要实事求是的告诉家长,不能弄虚作假,别人向你求教知识时,会就是会,不会就说不会,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学生。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情系五月,感恩母亲    下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英语节闭幕发言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