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演讲:创建绿色校园,让我们从心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初二二中队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建绿色校园,让我们从心开始》。

绿,是生命的颜色;绿,是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绿色,便有了健康的生命;有了绿色,便有了美丽的校园。

绿色是大自然赠予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

近年来响应“创建卫生城市”的号召,我们的校园环境也在发生着全面的变化,校园环境建设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其涵义应更深更广,指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比如,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积极进取的班级风貌等。创建绿色校园,不仅只是要有优美的硬件环境,更应该提高我们的自身的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人人都是护绿天使,我们要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我们更应该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为此我想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1、  立即行动起来,关心支持和爱护绿化,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和管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2、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纸花,不随地吐痰。

3、  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积极参加校园爱侣护绿活动,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

4、  师生和谐,同学之间友好相处,语言文明,行为规范。

5、  勤俭节约,节约校园里的各种资源,随手关好水龙头和电灯,节约每度电,节约每滴水。

同学们,我们是21实际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的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共建绿色校园,同护地球母亲,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我们校园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负担起环保的重任,创建绿色校园,让我们从心开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3月13日 初二二班丁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向雷锋那样……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保护海洋资源,自觉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