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月份第一周国旗下演讲:“五四”——我们的重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遵命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五四”­­——我们的重任》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属于我们所有青年的节日——五四青年节。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民族救亡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举起民族救亡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中国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万里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身上,梁启超先生曾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故我们广大青少年是祖国进一步繁荣发展的希望。

在二十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路上,中国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二十一世纪是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世纪,中国共青团将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纪,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国民族振兴史上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的精神,高举“五四”旗帜,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整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

昨天,属于沥血的名流,今天,属于拼搏的勇士,明天,属于一颗颗进取的心,同学们,让我们传承“五四”精神,坐无愧于头顶蓝天的信任,无愧于脚下黄土的支撑,将自己的力量化作激情,乘着时代的先风,继往开来,勇往直前,用我们青年的冲劲和用于奋斗的精神铸就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的演讲稿:期中考试反省方针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的演讲稿:汉字,中国人的意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