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讲话稿:高考黑马计划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上午好!

我想每一位考生的心里一定都希望自己在未来短短的150天里,扭转乾坤,成为2013年高考场上,人人都羡慕的黑马吧!想要成为黑马,其实并不难,你只要按照下面的步骤,有计划地训练自己,就一定能成功。

黑马攻略一:做一匹斗志昂扬的黑马。

每年高考中的黑马基本都是平时学习中的中等生、偏科生。这些同学,在平时的考试中并不是一帆风顺,也遭遇过“滑铁卢”。面对考试失利的挫折,悲观的人会“自我否定”,这会慢慢削弱你的信心和快乐,直到你斗志全无。而黑马却是乐观的人,不会被挫折和失败打倒。

没有激情成不了大事。这里的激情,就是指对成功的渴望,从内心里激发出来的对成功的追求。强烈的成功动机主要靠内部激发。当你把最后这五个月与自己一生的使命相联系时,你会发现这五个月努力的价值。也许有人会认为五个月提高100分、200分,是痴人说梦,甚至会嘲笑那些成绩平平,起早贪黑,异常勤奋的同学是疯子。但我们不用理会身边的嘲笑,一步步向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前进,把失败当成上天考验自己的礼物。无论如何,黑马都不会放弃希望,放弃梦想,他会让自己始终保持斗志昂扬,战斗到最后一刻。

黑马攻略二:做一匹自知的黑马。

黑马的成功,绝不是靠想象完成的,孔子曾说过:“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你要成为一匹黑马,首先要正确地认清自己的综合水平、强势学科、弱势学科,给自己做一个全面客观的“体检”,然后才能根据自己的真实水平,制定出真正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在最后的复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150天的复习和以前的复习相比已经有了改变,从掌握各个知识点转化为将各知识点形成的知识体系完善、巩固,从全面基础复习转入重点复习,对各科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同时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强化实际解题能力。对每个同学而言,总目标虽然一致,但个体情况又存在差异。比如:有的同学,理科成绩通过复习可以达到130分,可是英语等文科却没有起色;而另一些同学的情况却相反,他们是文科水平较高,而数学却是连很多基本知识点都还没有掌握。在这个阶段同学们就要根据自己的特点给自己制定一个时间规划。高三年级推行纠偏30分也是基于这种原因。只有认识清楚自己,才能在最后100天有的放矢。

黑马攻略三:做一匹处变不惊得黑马。

高考是一个变化的赛场,每年考试难易程度的波动,临场发挥的好坏,都会对考生分数的高低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每年都会出现高分考生落马,黑马冲刺上来的状况。考场上一些细微的变化,也会引起考试心理的波动。比如:你可能开始就被一道“拦路虎”给拦住,也有可能你发现卷子中的题目怎么比平时练习的要难,还有可能一些题型,你都没有见过……在这个时候,很多同学可能都会有一些心理波动,心想完了,这题这么难,大学一定考不上了,怎么有脸回家见父母啊……抛开这些消极的想法吧!这个时候你需要发挥黑马处变不惊的特点。要知道,我难人亦难,人易我仔细。与其担心那些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不如现在心平气和地答题。平时考试中同学们就要积累答题经验,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高考赛场,风云变幻,保持良好的心态,成为黑马就不是梦想。

完成了这三步训练,你就有成为高考黑马的可能。接下来同学们还要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坚持下去。天道酬勤,不要太在意自己平时成绩,只管低头努力学习。相信150天后的高考赛场上,跑出的黑马,就是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凝心聚力 冲刺期末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心态决定成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