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诚信是连接消费的桥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春去秋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将维权大旗高高举起,呼吁着诚信,呼吁着销售者要对我们的生命健康负责。人们对诚信的呼吁越来越强烈,对消费诚信需求越来越高。 

人 最宝贵的是生命,人 最重要的是健康。给馒头里放点洗衣粉,给猪喂点瘦肉精,给奶粉掺点三聚氰胺……这一系列的事件无不让人忧心忡忡。大千世界中利益的诱惑无处不在,贪图小便宜又是人性的一大弱点。有些黑心的企业和个人置我们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大把大把地赚着危害我们健康的黑心钱。    

我们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孟信的人,家里很穷,无米下锅,只有一头病牛。一天趁孟信外出,他的侄子将牛牵到集市上卖了。孟信回来发现后非常生气,责备他的侄子不该把病牛卖给人家,并亲自找到买主,将钱如数退还,牵回了自家的病牛。透过历史的烟尘,我们看到,孟信手中紧紧牵住的不只是一头病牛,更是一条健康与高尚道德的牵绳,这就是诚信的力量。 

 相反,诚信对于三鹿公司来说显得多么的微不足道。面对我们消费者,三鹿缺乏足够的社会责任感。3月份接到消费者的反映,6月份人越来越多,8月份偷偷摸摸地停产。从三鹿自己公布的信息来看,这家企业早就对自己的奶粉有问题已经知情了。那么,为什么,为什么在长达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全部收回?为什么没有告知消费者?甘肃上报59例 死亡1例、陕甘宁6例、南京10例,都是婴儿长期食用三聚氰胺污染的奶粉而患结石。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消费者没有看到三鹿集团拿出负责任的行动。这种如此对我们生命健康不负责任的行为必然是会导致企业的终结。经中国品牌资产评价中心评定,三鹿品牌价值达到149.07亿元,149.07亿呀,半个世纪的积累,半个世纪的努力。149.07亿元变成零甚至是负数只用了半年的时间。 

秉承诚心,守护良心,传递真心,凝聚爱心是每个销售者要遵循的16字箴言。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乃为人之本,比金钱更有吸引力。”是啊!诚信是种美德,是源源不断的财富,更是连接消费的桥梁。

   市场具有盲目性和自发性等弱点,因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作为我们消费者的保护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都是我们打击黑心商家的有力武器。

  我们作为消费者,要增强消费者权利意识,要学法、懂法、用法。

我们作为消费者,要懂得姑息,就是纵容的道理。

我们作为消费者,要坚决打击那些损害我们权利的事情。

  只要我们广大消费者,心明眼亮,不贪小便宜,不买假货,发现产品问题及时反映,黑心企业劣质产品就没有市场,只要我们全社会携手起来,形成一种抵制不合格不安全的商品的氛围,那些黑心的商家就会成为过街老鼠,无处藏身。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身心安全与健康,举起维权权利,去斩断那些伸向我们健康的黑手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长国旗下开学典礼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均衡营养,健康饮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