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与书籍结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与书籍结伴》。

先和大家分享个故事。据说,很小的时候,犹太人的父母就会将蜂蜜涂抹在《圣经》上,让他们的孩子蘸着口水来翻阅,父母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告诉孩子们——书是甜的。正是从这些蘸着《圣经》上的蜂蜜开始读书的孩子中诞生了马克思,爱因斯坦、门德尔松、弗洛伊德;正是从这些舔着嘴唇,嗅着书香的孩子中走出了129位诺贝尔奖得主。鲜花与掌声掀起的不过是世俗的喧嚣,只有理性的思考才能使人追随前进的脚步。

今天是4.23,是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它主旨宣言为:“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人要维持自己的生命,必须按时补充生命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人要保持精神世界的富足,也需要时时处处为精神补充各种“营养”。“精神营养”来自哪儿?如何补充“精神营养”?其实,“精神营养”来源于浩如烟海的书世界,吸取“精神营养”的管道就是孜孜不倦地阅读。

    我国自古有凿壁偷光、悬梁刺股等感人故事。这些读书故事表现了古人对读书的渴望和对知识的向往。我国著名文学大师鲁迅、郭沫若、茅盾和老舍先生,都是学贯中西、博古通今。能达到如此境界,与他们在学生时代大量阅读各种文学名著是分不开的。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

    高尔基说:“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是的,给每一天留下阅读时间,给每一个阅读时间留下宁静心情,给每一份宁静心情留下悠悠书香,我们的每一天都会变得充实又甜蜜。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

   “同沐四季风,共享读书乐”

    读一本书,识一位作家;读一本书,摘一段文字;读一本书,获一份知识;读一本书,交一个朋友。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书籍结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用勤劳坚持,换春华秋实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青春无悔,做有为青年
推荐资讯